屯点脂肪好过冬。

一到冬天就有一种想扇死自己的冲动,我把这归结于连续一星期都大雾的坏天气。

天气太冷雾太大,不得不穿成大熊一样而且不用在乎别人怎么看,因为别人根本看不着。

头发直到自己抓耳挠腮受不了那头发味儿才去洗,吃饭连汤带面一股脑扣进去才觉得痛快,高跟鞋什么的都压箱底吧厚棉鞋才是王道,这统统不怪我,只怪这冬天里的坏天气。


今天和肉肉说,我这一个月重了两公斤。

肉肉是我的大学同学,大学时她的肉有点多。后来毕业后,她经常去出差,慢慢也瘦了很多。

她吃惊地问我,你怎么了。那可是公斤。

我说,你又不是没在新疆待过,新疆紧跟国际潮流,使用公斤。

她说,以前看网上发的那些读研前是萝莉读研后是大妈的对比照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看见你我似乎有点懂了。我猜,你不止是胖了,你的头发也该洗了,你肯定半年没去过理发店没换过发型没换种颜色甚至没做过营养,从前不化眼线不出门的你此时一定戴着眼镜,全脸无颜色,你手边够到的范围一定有零食可以吃。

我下巴没来得及合上她又说,你一定在想这是我最舒服的状态,我一个人,我应该多爱自己一点不要让自己受半点委屈。没有男朋友疼爱,自己定当更加爱惜。我知道你是个伪文艺。

我不得不让她停下来。因为她说的都对,句句戳点。

我是这样生活的。

她接着说,瘦一点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别告诉我,你穿也没人看。你不穿更没人看!

肉肉是个理性的从来不用感叹号的人,她用了感叹号告诉我我在堕落的事实。


减肥,美容什么的或许不只是一种让女孩子变美丽的过程,而是让其内心向上的过程。

而当你失去了这样的兴趣,或许也开始自甘堕落了。

而我,在这么灰蒙蒙的晚上,决定让自己振作起来,毕竟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呢。


评论
热度(1)
© 亦眠。 | Powered by LOFTER